一只橙饱饱

🧣:一只橙饱饱

穿越之皇后不好当01

皇帝祺✖️不受宠皇后鑫

勿上升!





“娘娘不好了!”



焦急的声音从殿外传来,床上的人似乎因为被吵醒有些不满意,皱着眉抱怨一声,随后换了个睡觉姿势再次睡了过去。



“娘娘快醒醒!”侍女迎春急忙忙跑进来呼唤着床榻上的人。眉眼间尽是焦急,可她的皇后娘娘却睡得正熟。



“什么事能有睡觉重要?”床榻上的人不满的嘟囔着,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,翻个身面对着跪在边上的迎春,抬起胳膊搭在额头上,但眼睛依旧没有睁开的意思。



“娘娘。”迎春无奈的喊了句,自从她家娘娘被皇上打入冷宫之后便像变了一个人,原本那么爱皇上的人竟开始变得无关紧要,对于她家娘娘来说,除了后院种的菜,什么事情都是不重要的。



“迎春。”许是被迎春喊的有些烦躁,床榻上的人闭着眼坐起身来,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,面对迎春盘腿坐着“你听着,只要后院的菜都活着,我们不缺吃少穿,就没有什么要紧事,知道吗?”



迎春口中的娘娘名叫丁程鑫,本是个现代人,一天晚上在家拿着望远镜观看星空,恰逢一颗流星划过,丁程鑫欣喜之余本想好好观看一番,双手都合在一起准备许愿了,可等睁开眼却发现自己穿越了,心中吐槽荒唐之余慢慢观察周围的环境和自己的处境。



经迎春口中得知,他是个不受宠的皇后,当朝皇帝娶他是因为他父亲的缘故,原主其实是喜欢皇帝的,自从和皇帝大婚之后,原主天天在皇帝面前晃悠,可皇帝连正眼都不曾给他,他也没有气馁过。可随着父亲的倒台,当朝皇帝下令将他送进了冷宫。



原主一开始受不了自己心爱之人将自己送进了冷宫,日日寡欢,后来得知自己家族因为父亲的倒台,都被流放了,原主受不了打击自杀了。



丁程鑫听后只觉得荒唐,为了一个狗皇帝,搭上自己的性命,真不值得。



抬头看着破破烂烂的冷宫和面前馊掉的饭菜,丁程鑫只觉得头疼,冷宫中只有原主的陪嫁丫鬟迎春陪着自己,于是丁程鑫撸起袖子,带着迎春将冷宫收拾一番,总算可以住人了。



可饭菜都是馊掉的,根本吃不了,于是丁程鑫大手一挥,当即就带着迎春将后院枯掉的花全部拔了,草也除了,率领着迎春开始种菜,自给自足。好在经过几个月的努力,蔬菜长势喜人,口感也好,他和迎春才过上了比较安逸的日子。



“娘娘,您难道只关心那些菜吗?”迎春听到丁程鑫嘱咐自己菜的重要性,只好疑惑开口询问。



“也不全是。”丁程鑫突然笑着凑近迎春,抬起双手捏住迎春的小脸开口道“我还关心我家小迎春是不是又被我喂胖了。”



听到丁程鑫调侃自己,迎春红了脸,娇嗔开口“娘娘。”



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。”丁程鑫放开迎春的小脸,将身子挺直,坐在床榻上继续说着“你刚刚想说什么?”



竟丁程鑫提醒迎春才想起来找他的事情,于是赶紧继续开口“娘娘,皇上要准备选秀了。”



“选就选呗,和我们有什么关系?”丁程鑫不在乎的挠了挠头,不明白迎春为什么会因为这事着急。



“可皇上和您大婚时对老爷发过誓,此生只娶您一人。如今要选秀,这不是食言了吗?”



“他发誓都是因为当时我爹位高权重,皇帝忌惮我爹的势力,迫于无奈才说出的那话,如今我家道中落,他还有什么好忌惮的,自然露出了男人的本性。”丁程鑫慢慢下了床走到梳妆台前,看着铜镜里的自己,不禁向迎春吐槽起来“小迎春,你说我长得这么好看,怎么就瞎了眼只喜欢那个皇帝呢?”



“娘娘,这话可不敢乱说,皇上乃九五之尊,不可出言不逊。”迎春没想到丁程鑫会说出这话,急忙从地上起来走到丁程鑫旁边小声出言阻止。这话如果被有心人听去穿到皇上那里,后果不堪设想。



丁程鑫撇了撇嘴,他说的本来就是实话,上挑的眼尾给眼睛添加一份媚感,活脱脱像一只成精的小狐狸,丰满的嘴唇红彤彤的,看着都想人咬一口尝一尝味道。这长相如果放在现代,活脱脱就是男明星的样子。



“娘娘,您真的不在乎吗?”看着丁程鑫望着铜镜中的自己发呆,迎春还以为丁程鑫心中难过,只是碍于面子不肯说出真心话,只好暗自伤神。



“嗯?在乎什么?”沉浸在自己美貌中的丁程鑫听到迎春的话一愣,抬手摸上自己好看的嘴巴,一边开口问着给自己梳妆的迎春。



“陛下选秀,您真的不伤心吗?”迎春低着头打理着丁程鑫的秀发,她不敢看丁程鑫,她心疼自己娘娘,她是和丁程鑫一起长大的,丁程鑫在府中的时候自由自在的,脸上满是笑容,心里也不曾藏过事,自从进了宫,陛下冷落他,宫里的人暗地里也侮辱过他,她实在是心疼。



“有什么好伤心的。”丁程鑫把玩着乌黑的秀发,对着兴致不高的迎春说道“他若真的在乎我,在乎发的誓,自然不会选秀,也不会把我关进冷宫。既然他不在乎我,我又何必在乎他。”



迎春原本还想说什么,却被丁程鑫打断“不要给我加什么繁重的饰品,越简单越好。”



迎春点点头,拿起梳妆台上的一根素簪子将丁程鑫的头发挽了起来。



丁程鑫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的点了点头,起身拉着迎春便往外跑,边跑边说“小迎春,快和我去看看我们种的菜。”



“娘娘。”迎春看着被丁程鑫抓住的手腕开口提醒“这不合规矩。”



听到这话的丁程鑫停下脚步,原本满脸的笑容消失,嘴角向下耷拉着,俨然一副生气的模样“迎春,和你说过多少次,别和我说什么规矩不规矩的,这冷宫里就我们俩人。”



听到丁程鑫有些生气的语气,迎春顿时有些慌,下意识就要给丁程鑫跪下,却被丁程鑫眼疾手快把她拽了起来“迎春!你再动不动就给我跪下我就不理你了!”



“娘娘,我错了,不跪了,您能不能不要不理奴婢。”迎春慌乱的摆着手,头也慢慢低了下去。



“啧。”听到迎春的自称,丁程鑫只觉得心烦,古代尊卑意识太严重了,他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和自己一样,但迎春还是可以要求的“以后在我面前,要自称我而不是奴婢,记住了吗?”



“是,奴婢……”



“嗯?”听到迎春还没有改口,丁程鑫皱着眉发出一声提醒迎春。



“我记住了。”



丁程鑫这才满意点点头,拽着迎春继续向菜园走去。

评论(18)

热度(2103)

  1. 共2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